筱余吖°

🎐关注之前请先看置顶嗷~

【奥特兄弟】泰猫咪饲养指南(上)

猫化梗,主16


  艾斯养了一只宇宙猫。

  

  确切地来说,这本来是佐菲的猫,后来让艾斯养了去。

  

  说是佐菲的猫其实也不太准确,因为这只猫是主动扑到佐菲的身上强行要跟着佐菲回家的,并不是佐菲自己有收养的想法。

  

  佐菲是在科技局遇到的它,在此之前,佐菲队长完全不知道宠物也能进入科技局的办公楼,当然,希卡利长官也不知道。

  

  “别看我。”希卡利一脸冷漠,“局里有明确规定,禁止携带宠物进入办公区。”

  

  此时的小猫正蜷缩在实验室的操作台上打盹儿,听见门外传来了声响,小猫瞬间打起了精神。

  

  “喵喵!”小喵兴奋地叫着,看起来十分迫不及待地想要窜到佐菲怀里求抱抱,却因为腿短刚往前走了没两步就“啪”地一声摔下了操作台。

  

  这哪来的小蠢猫?

  

  希卡利走进操作台蹲了下去想要小猫捞起来,谁知那小猫丝毫不领情,一爪子拍开了他的手,然后迅速跑到佐菲脚边,向佐菲抬起了两条前腿,意思是:要抱抱~

  

  佐菲这才看清了小猫的全貌:是一只红白相间的长毛猫。

  

  可爱是可爱,但是这眼神……佐菲总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。

  

  “喵喵喵!”小猫一连叫了三声,似乎是在催促他,佐菲回过神,蹲下将小猫抱了起来。

  

  所谓猫仗人势,小猫咪被佐菲抱着有了靠山就开始告状,指着希卡利开始不停地“喵喵”叫,看那架势恨不得再上去给希卡利一爪子。

  

  虽然希卡利听不懂动物的语言,但也可以猜到现在小猫嘴里不是什么好话。

  

  佐菲不明所以,“怎么了,是他欺负你了?”

  

  一听这话小猫更激动了,它先是重重点了下头,接着将两条前爪举到了脑袋两侧,左右晃了晃。

  

  佐菲:?

  

  希卡利猜测:“发癫?是不是小脑没发育好?”

  

  呸!你才发癫!

  

  泰罗急了,在佐菲怀里手舞足蹈的:不是发癫,是天线!天线!我可是你最亲爱的弟弟呀!

  

  遗憾地是,佐菲并没有听到泰罗的心声,反而开始有些认同希卡利刚才的观点。

  

  希卡利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宇宙猫,不免好奇,“这是智力低下的表现还是它们这个种族独特的见面仪式?”

  

  泰罗:“……”

  

  泰罗直接从佐菲怀里一跃而起,踩着希卡利的肩膀跳回到操作台上,把在桌上的一个塑料瓶往前推了推。

  

  希卡利这才注意到他新研制出来的试剂已经变成了空瓶子,“你喝了?”

  

  泰罗点头:“喵!”

  

  佐菲问:“喝了会怎样?”

  

  希卡利坦言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  

  泰罗:?

  

  佐菲:?

  

  “骗你做什么。”希卡利道:“昨天做实验的时候剩下了很多失败半成品,我就把那几种半成品全倒在了一起想看看会发生什么反应,谁知道被它给喝了。”

  

  这么危险的东西为什么会光明正大地放在桌子上!

  

  泰罗张牙舞爪地想要去挠希卡利,却被佐菲再次抱在了怀里。

  

 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?

  

  当你足够弱小的时候就连生气都会显得十分可爱。

  

  泰小六现在就是这么个情况。

  

  “喵喵喵!”

  

  快点给我研制解药,不然我现在就死给你看!

  

  “要不给它检查一下?”佐菲按住不安分的小家伙,“万一喝了有什么副作用?”

  

  希卡利反问:“你觉得这个归我们科技局管?”

  

  佐菲被噎了一下,“我现在就带它去银十字。”

  

  在佐菲离开之前,希卡利特意拍了张照片发到了科技局的工作群里,问是不是谁家的宠物猫走丢了,底下秒回的一大片,都说从来没见过。

  

  “应该是不小心闯进来的野猫。”希卡利道:“检查完不用送回来了,你爱带哪儿带哪儿去。”

  

  佐菲诧异:“它喝了你的东西,你不需要再亲自做个检查?”

  

  希卡利更诧异:“你想让我解刨它?”

  

  泰罗:“……”

  

  听听,听听!这是人能说出来的话吗?

  

  希卡利又补充道:“不过你不用担心,因为是半成品的原因,药效最多会维持一个月,就算有什么副作用对它的影响也不会太大。”

  

  佐菲这才放了心。

  

  泰罗也松了口气。

  

  本来他还想用其他方法表明自己身份的,现在看来完全没这个必要了,就等一个月过去吧。

  

  不然要是被希卡利知道他变成了一只猫,指不定会拿他做出什么丧心病狂的实验来。

  

  佐菲日理万机,一出科技局的门,工作群的消息提示音就响个不停,泰罗担心他亲爱的大哥就这么把他丢给别的奥,于是舌头一吐白眼一翻,当场就在佐菲怀里晕了过去,演技逼真到让佐菲瞬间慌了神。

  

  刚刚还好好的,这是怎么了?

  

  佐菲顾不得其他,直接飞奔到了银十字。

  

  在治疗室外焦急地等待了二十分钟,最后医生给出的结论是:身体一切正常,没有出现任何问题。

  

  佐菲:“那他刚刚送过来的时候?”

  

  医生:“装的。”

  

  佐菲:“……”

  

  从治疗室出来,小猫咪满血复活,哪里还有一点刚才半死不活的模样。

  

  泰罗自觉又跳进了佐菲怀里,“嗷呜~”

  

  佐菲揉揉小家伙的脑袋,出了银十字后转头就带他去了动物收容所。

  

  泰罗可一点也不想进动物收容所,在工作人员伸手想要接过他时拼命往佐菲怀里躲,两只前腿抱住佐菲的脖子说什么都不松手。

  

  佐菲沉默了几秒,最终还是妥协了。

  

  这么可爱的小猫送给泰罗他应该会很喜欢。

  

  时间还早,佐菲直接带泰罗去了警备队办公楼,泰罗万万没想到,自己好不容易有个休假期,居然还要在休假日被迫‘加班’。

  

  此时此刻,佐菲正在安排下个月的外勤人员名单。

  

  本来泰罗还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,直到看见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了屏幕上。

  

  “喵?”

  

  我才刚进警备队,你就忍心让我出这么多任务?我不是你最疼爱的弟弟了吗?!

  

  “怎么,饿了?”佐菲停下了手里的工作,认真看他。

  

  大哥你清醒一点,小猫咪是不会说话的!就算你再怎么问我也回答不了你!

  

  事实上泰罗一点也不饿,也许是药剂的副作用,现在一想到吃的他就反胃。

  

  “喵~”泰罗用脑袋蹭了蹭佐菲的掌心,然后趴回去打算再眯一会儿。

  

  办公桌硬邦邦的,趴着肯定不舒服,但小猫又不愿意去沙发上睡,佐菲还是第一次见这么黏人的小猫,一时间不知道该拿它怎么办才好。

  

  这一眯泰罗彻底睡了过去,佐菲看了一眼熟睡的小猫,彻底打消了继续的念头,难得提前离开了办公室。

  

  泰罗这一觉睡得真的很沉,就在半梦半醒间,他迷迷糊糊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  

  “大哥,听希卡利说你养了只弱智猫?就是这只?哇,它长得好可爱啊。”

  

  “喵喵喵?”泰罗惊醒,满脸震惊:谁?谁是弱智猫?!

  

  “什么弱智猫?”好巧不巧,曼和赛文一前一后走了进来,恰好听见了杰克的话。

  

  泰罗瞳孔地震,不敢相信:他是弱智猫这件事,已经被几个哥哥全知道了?

  

  哦,还有他五哥不知道,不过也快了。

  

  ……不对,他本来就不是弱智猫!

  

  泰罗醒悟了过来:这一切分明就是希卡利在造谣!

  

  “喵!”泰罗凶了下他四哥这个传谣者,站起来又跳到佐菲怀里去了。

  

  杰克无辜道:“它怎么生气了?”

  

  赛文:“你刚才说了什么你自己不知道?”

  

  杰克大惊:“它能听懂我说话?它不是……”弱智吗!

  

  “喵喵!”

  

  别以为省略了关键词我就不知道你在骂我!

  

  曼在一边好心提醒:“猫这种生物都很记仇,你最近一段时间最好别再去招惹它。”

  

  曼的话杰克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,完全就没当一回事,扭头又走到了泰罗面前,“大哥,它有名字吗?”

  

  话是对佐菲说的,但杰克的眼睛从始至终就没离开过泰罗,泰罗被杰克那炙热的眼神盯得头皮发麻,他觉得他四哥现在就是个觊觎小猫咪身子的大变态!

  

  杰克想要伸手去摸泰罗的小爪子,却被泰罗一爪子拍开,那意思很明显:不给摸!

  

  佐菲摸摸小猫的脑袋,既然是要送给泰罗,那小猫的名字让泰罗来取会比较合适,“不着急,等泰罗回来吧。”

  

  “喵呜~”听到自己被点名,泰罗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。

  

  曼拿着份文件在佐菲对面的沙发上坐下,在翻看的同时随意问道:“他去哪儿玩了?都好几天了怎么还不见回来。”

  

  杰克接话:“好像是到哪个外星系去了吧,他一直没回群里的消息,多半是信号不好,去的地方应该挺远的。”

  

  曼凉嗖嗖道:“我看他是不敢回吧。”

  

  消息?群里发什么了?什么叫不敢回?

  

  我堂堂奥特兄弟NO.6,什么时候怕过?

  

  杰克和曼三言两句点燃了泰罗的好奇心。

  

  注意到坐在一旁的赛文打开了光屏,泰罗直接一个起跳稳稳落在了赛文肩膀上。

  

  感觉到肩膀一沉,赛文没什么太大的反应,自顾自地点开了家庭群。

  

  群里的消息每天都有很多,大部分赛文都没来得及看,杰克提醒:“看周一的消息。”

  

  [相亲相爱一家人(6)]

  

  【铁锅炖超兽:谁烧了我种在院子里的玫瑰花?我养了整整半年,半年!!谁一把火给我全烧了?![图片][图片][图片]】

  

  【佐菲:怎么被烧成了这样,今天早上是谁在家?】

  

  【杰克:@一个芋头六个坑】

  

  【曼:@一个芋头六个坑】

  

  【铁锅炖超兽:我就知道🙂@一个芋头六个坑 赶紧给我滚出来,我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】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泰罗这才想起来还有这么一回事。

  

  那什么,他现在退群还来得及吗?

  

  赛文懂了,“所以他就是因为把艾斯的花烧了,所以才跑出去好几天都不回来?”

  

  杰克:“大概是吧。”

  

  “喵!”

  

  泰罗大喊冤枉:不是,真不是!

  

  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,他泰小六多聪明啊,怎么可以干这种蠢事。本来他只是想去花店买几束花给他五哥赔罪,反正自己皮糙肉厚,大不了再让五哥揍他一顿出出气,他五哥又不会真的舍得把他打死。

  

  然而在去花店的路上就因为好奇多看了两眼空中莫名出现的黑洞,下一秒他就被卷入了黑洞里,在里面被困了好几天。

  

  好不容易逃出来了,结果黑洞的另一头不知道为什么是科技局实验室,口干舌燥的泰罗看见桌子上的饮料,想都没想就一口闷了下去,结果就成了现在这副模样。

  

  他自己也很委屈!

  

  而且自从变成了猫,泰罗感觉自己的精力大不如从前,就算趴着不动,不出半个小时就会开始犯困。

  

  泰罗又跳回佐菲怀里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安心睡了过去。

  

  杰克语气酸溜溜的:“它怎么这么喜欢你啊?睡觉都要睡你怀里。”

  

  为什么我连摸一下都不行!

  

  赛文怜悯地拍了下杰克的肩膀,实在不忍打击他。

  

  “都怪希卡利。”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的杰克把锅甩给了希卡利,“早知道今天我就不去科技局了。”

  

  赛文:“……”嗯,你说的都对。

  

  科技局的天气模拟系统最近又开始出问题了,这两天晚上的温度低到离谱,曼临睡前还专门提醒其他人,“晚上记得把门窗关好,”

  

  在看光屏的赛文和杰克只是特别敷衍的“嗯嗯”了几声,也不知道听进去了没有。

  

  佐菲抱着小猫回了自己的房间,担心小猫夜晚着凉,还特意找了条毛毯铺在了床上。

  

  半梦半醒间泰罗伸直了身体,一个翻滚准确无误地滚进了佐菲怀里,感受到熟悉的气息,泰罗贴着佐菲又安心熟睡了过去。

  

  泰罗是在凌晨被冻醒的,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滚到了地上,冰冷的地板让泰罗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。

  

  佐菲这时候已经不在床上了,泰罗猜测又是警备队出了什么紧急情况需要他大哥亲自出面去处理,这种事情自从佐菲当上了队长后就经常在家里上演,泰罗早已经习以为常。

  

  跳回床上泰罗趴回原位打算继续睡,但眯了没一会儿又睁开了眼睛。

  

  还是好冷!

  

  卧室的门只是虚掩着,泰罗用爪子扒拉开房门,打算去找他四哥一起睡。

  

  兴许是因为曼的那句话,旁边几个卧室的房门都关的极为严实,无论泰罗怎么努力都没法成功打开。

  

  “喵呜~”泰罗有气无力地叫了一声,垂着脑袋失落里回到了原来的小窝。

  

  啊,这就是报应吗——

  

  可是那玫瑰花也不是他故意烧的,要怪只能怪那日风太大,他不过是变出火想吃掌上烧烤罢了,他能有什么坏心思呢。

  

  泰罗叹口气,把自己蜷缩成小小的一团,不一会儿就又睡了过去。

  

  次日,泰罗还在梦里美美地吃着烧烤,脸颊上突然传来了湿意,泰罗伸手一摸,下雨了?

  

  咦?好像不是雨,下口水了?

  

  等等……

  

  口水?

  

  !

  

  泰罗猛然惊醒,在看见近在咫尺的一张脸时瞬间就发出凄厉的惨叫声:“喵嗷——”

  

  也几乎是瞬间,佐菲快步推门而入,“出什么事了?”

  

  杰克无奈松开怀里的小猫,一言难尽道:“我只是亲了它一下而已。”

  

  泰罗惊魂未定,什么叫“只是”,突然出现那么大一张脸很吓猫的好吗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(32)

热度(595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